温布顿网球赛 台湾双娇首轮爆冷出局

(中央社记者黎建忠台北二十五日电)已经取得北京奥运参赛权的“台湾黄金女双”詹咏然庄佳容,今天在温布顿网球赛女双首轮大爆冷门,在鏖战两小时二十分钟后,仍以六比四、六比七、四比六不敌亚曼穆拉多娃、库兹托娃组合,成了过去两年来,首度在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

詹咏然庄佳容被大会列为第四种子,目前两人在世界排名也高居女双第七、八名,两人从2007年携手搭档双打以来,在大满贯赛事没有在首轮出局的纪录,而去年温布顿,两人也至少打进第三轮。

今天比赛第一盘两组人马就上演激烈对抗,詹咏然和庄佳容虽然第一发球进球率仅五成一,但靠着经验和对手较量,以高达九成四的第一发球得分率技压对手,并破了对方一个发球局,以六比四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两组情况相似,都破了对方两个发球局,一路战成六比六,进入抢七决胜局后,詹、庄两人很快的以二比五落后,最后就以三比七让出抢七决胜局,并以六比七败掉第二盘。

关键第三盘,詹、庄两人在第三局成功破了对手发球局,两度以三比一、四比二领先,但第七局对发保发后,第八局詹咏然的发球局,意外被对手破发,双方又战成四比四的局数。

第九局对手保发之后,压力都落到双娇身上,庄佳容的发球局被对手取得四十比十五的领先,虽然双娇尽力救回一个赛末点,但仍让对手抢得胜利,詹咏然、庄佳容以四比六落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