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主席重申油价飙升非因供应不足

(本台消息) 在6月22日吉达国际石油会议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领导人又于24日在布鲁塞尔与欧洲委员会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会上,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哈利勒(Chakib Khelil)重申了造成油价飙升并不是因为燃油供应短缺,而是美元贬值等因素促成,他同时还谈到了油价今后的走势。

哈利勒说,市场上并没有出现燃料短缺,他说油价飙升是由于美国的次优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所造成的。他说,美元贬值也在其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哈利勒解释说,基本因素表明,燃油的供应不会对油价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因为燃料的供应和需求之间基本上正保持平衡状态,他补充说,事实上燃料供大于求。

哈利勒还谈到了决定以后油价走势的一些因素。他说: “油价以后走势是怎样的呢?我认为这完全取决于美元所发生的变化,我认为市场可能在期待着看到美元在7月将如何变化,还有地缘政治形势问题,伊朗核问题将怎样演变。”

当被问及欧盟在生物燃料上的投资计划在长远看来是否会影响汽油价格这一问题时,哈利勒说,这一计划当然会降低对燃料的需求,但他认为降低需求是一件好事,正好他们又有更多的燃料供应,这样就会促使市场油价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