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私营自动提款机注册受质疑

根据美国联邦商业委员会的数据,2006年全美共有超过22万起身份被盗案,而纽约州排列在第八位,其中纽约市就占了三分之二。纽约市也在今年4月发起了一个鼓励纽约人保护自己身份的活动,市消费者事务委员会为此还提出了Intro-80草案。来看报导。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委员会提出的Intro-80草案里,要求所有私营自动提款机都要注册登记,目的是为防止在纽约市越来越多的身份盗窃罪案的发生。

然而业界人士质疑Intro-80草案能否起到阻止或减少身份被盗的作用。

今天的听证会上,在纽约市拥有500家自动提款机的TRM公司的总裁理查德.斯登在作证时提出,这项草案会对提供自动提款机的零售商以及公众带来不便。原因是,因为登记产生的额外费用会使更多的商家考虑撤掉自动提款机,使公众有时不得不去使用收费更高的银行的自动提款机。

斯登还认为,因为私营的提款机通常都设在零售商店内的显着位置,所以任何人想在提款机上加装读卡器都是很难的,零售商又经过背景调查,所以使用私营提款机比较安全。

全美最大的自动提款机营运商Cardtronics法律顾问麦克尔.克勒也不赞同草案。

纽约市消费者局的代表也在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Intro-80草案不合理。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