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中国新闻简讯

1.中国突取消外媒采访西藏大昭寺

中国官方22号突然取消外国媒体,原订参访西藏首府大昭寺的行程,官方并没有解释取消的原因,记者被转带到沙拉寺采访,现场看见僧侣受到警察严密监视。拉萨则因为21号奥运火炬在进行传递而遭封城,传递路线全线戒备,火炬在布达拉宫进行“熔火仪式”时,却发生火种熄灭意外。

2.四川震灾幸存猪吃木炭挺过危机
汶川大地震中一头约150公斤重的大肥猪,被压在垮塌的猪圈中长达36天,6月17号主人在整理倒塌的猪圈废墟时,惊讶的发现猪还活着,猪靠着吃垮塌猪圈中散落一地的木炭维生,原来肥胖的身躯消瘦得仅剩约50公斤。

3.浙江铁路温州路模架倒塌 致七死
中国浙江甬台温铁路,21号发生位于温州路城区的施工路段,移动模架突然倒塌的压垮民房的意外,造成七人死亡,二十一人受伤。初步调查发现,是移动模架的保险钢索断掉,造成倒塌。

4. 广东省刚送走水灾 热浪紧接到来
据气象局预报,21号到24号,广东省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风神”周边下沉气流影响,各地气温升高,广东中北部、南部的部分市县有35到37摄氏度的高温,全省有36个市县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

 
5.于宙、许那家人伸冤 呼吁各界关注
据明慧网22号报导,已经去世的大陆著名民谣歌手于宙和他的太太许那,都是法轮学员,因为坚持信仰,多年来屡次遭到官方的打击迫害。许那是一名小有名气的画家,在2001年曾遭北京警察绑架、判刑五年,关押在北京女子监狱期间,多次被关在小号里,七、八个人围着殴打她﹔强迫被盘腿捆绑,不准睡觉﹔2008年1月26号,于宙在演出结束回家路上遭警察挟持,2月6号死在看守所中,许那现在还被关押中,许那的父母现正在四处奔波,希望能替于宙和许那洗刷冤屈。

新唐人电视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