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兴建全球最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二十三日专电)日本关西电力公司今天宣布,将在日本大阪府的(土界)市兴建太阳能发电站,并计划与邻近的夏普公司正在兴建的发电站结合,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预计最大发电量达二十八百万瓦。

关西电力今天宣布,将在(土界)市的临海地区兴建发电量十百万瓦的太阳能发电站

这座发电厂将结合邻近的夏普公司正在兴建的液晶面板及太阳电池新工厂屋顶上等设有发电量十八百万瓦的太阳能发电站,总计最大发电量可达二十八百万瓦。预计每年可达到减少排放二氧化碳一万吨的效果。

关西电力兴建太阳能发电站的总投资约达五十亿日圆(约新台币十四亿元),预计明年动工,二零一一年投产。

关西电力这座大型发电站将使用夏普所研发、全球首创的所谓“薄膜型”新型太阳能电池;与传统的太阳能电池相比,它的发电效率虽较低,但使用硅的数量较少,由于硅的国际价格飙涨,因此可降低发电成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