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着手临床试验新型流感疫苗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二十三日专电)“日本放送协会”今天报导,日本一家创投事业公司利用最新的技术开始在国内进行新型流感疫苗临床试验,以三年后开始制造贩卖为目标。

总社位于东北地方秋田市的创投企业“UMN Pharma”使用昆虫细胞培养的新技术制造新型流感的疫苗,和过去使用鸡卵制造疫苗的方式相比,制造只需两个月,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

这家创投公司以二十岁至四十岁的男性一百二十五名为对象已开始进行疫苗接种的临床试验,预定今年内对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确认结果可以出炉。

“UMN Pharma”人员表示,预定两年后向厚生劳动省提出认可的申请手续,以三年后上市为目标。

经由禽流感的突变而出现的新型流感可能在人传人之下造成全世界大流行已成为人类最严重的威胁之一,日本也严重警戒,以储备克流感和疫苗为主要对策。

日本卫生当局估计,新型流感若在国内蔓延,最坏的情况下可能造成六十四万人死亡,两百万人入院接受治疗,门诊病人最多可能高达两千五百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