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家长控诉豆腐渣工程害死三千学生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熊斌采访报导)四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因为教学楼倒塌造成全县学生伤亡惨重。遇难学生家长表示,在这次地震中夺去孩子们生命的真正原因是豆腐渣工程,其次是救援太慢。但是一个月过去了,当地政府对家长们的投诉无动于衷。

北川中学一位遇难学生家长悲愤地告诉记者,北川县的学生在这次地震中死伤惨重的真正原因是豆腐渣工程,但是一个月过去了,当地政府一直在逃避责任。

家长:“北川中学是接近3000个学生,现在幸存者只有1300多人;幼儿园500多人,幸存只有20多人;小学500~600人,幸存只有120多个,死两千,近三千个学生。”

北川中学遇难学生家长蒋妈妈埋怨政府救灾延迟,当时儿子只压到上半身,有人及时救起来的话,就不会死的,她的儿子遗书里写着,爸爸妈妈对不起,愿你们一定走好,读了令人很悲伤。

蒋妈妈:“家长没有得到政府部门,也没有得到这个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没慰问,我们两夫妻都在外面打工啊,我就是连救灾品都没有拿到手里,我现在实际上是流浪汉,东家吃一顿,西家吃一顿,没有一个固定的地点。”

另一位北川中学遇难学生家长向记者哭诉,为了供儿子上学,他们夫妻俩一直没有停止劳动过,有病也不敢上医院,因为儿子成绩很好,本来很自豪,现在很悲痛。

家长:“那个房子建筑有问题啊,水泥都没有,满处都是沙子,我们就是感到很愤怒。我们现在就是说请求政府给我们讨回一个公道,我们是山区农民,我们供孩子都是肩挑背磨。”

据报导,北川中学遇难学生家长曾在6月17号和19号两天,要求当地政府追究豆腐渣工程的责任,但是当局至今没有任何答复,家长们打算上访到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