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号挖到火星北极冰? 明亮物质暴露后消失

【新唐人06月20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 )科学家19日表示,从“凤凰号”火星探测器拍摄的一组照片发现,机械臂挖掘后在火星地表留下沟壑中清晰可见的骰子大小的块状物体,4天后却消失无踪,科学家确信,这些物质是冰冻水,被挖出暴露之后蒸发消失了。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导,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等研究小组表示,“凤凰号”15日以机械臂在火星地面进行挖掘后,留下的沟壑里出现了数块明亮白色的小型块状物体,由于看起来像是冰或者盐,因此小组成员关注了好几天,但到了19日这些状物体却突然消失了,小组因此认为“这是冰蒸发掉后的有力证据”。

据了解,凤凰号火星探测器的机械臂,在周围再稍微挖掘一下地表,就会与硬质层发生碰撞,因此发现冰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凤凰号”火星探测器于格林尼治时间5月25日23时53分(北京时间26日7时53分)成功降落在严寒的火星北极地带,成为第一艘降落于火星北极表面的太空船。凤凰号此行任务是要挖掘火星极区冰层,以研究火星上的生命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