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 纽约人慎食西红柿

纽约市卫生局公布,全市的与生吃西红柿有关的沙门士菌感染数字达7宗,并预计稍后感染案例会增加。市卫生局提醒公众,有几种西红柿不要购买和生吃。 来看报导。

美国食物及药品管制局建议,不要生吃下列品种的西红柿,包括红李子西红柿Red Plum Tomato,红罗马西红柿Red Roma Tomato 和红圆形西红柿Red Round Tomato,以及所有含有上述西红柿的食物,以免受到沙门士菌的感染。卫生局则提醒,全美已有200多件与食用受污染番茄感染沙门士菌的个案。

所有餐厅包括快餐店都必须依照食物及药品管制局的规定,不能出售受感染的番茄,而Cherry Tomato及Grape Tomato、自种的以及带藤的番茄,都可安心食用。

市卫生局还提醒市民,不要进食摆放过久的疏菜﹔生吃的疏果不要与生肉及海鲜放在一起﹔处理菜类和肉类的菜刀、菜板需分开。

大部分感染沙门士菌的病人一周内可自动康复,不用治疗,但老人、儿童及免疫系统弱的病人,可能会导致中等至严重程度的霍乱或缺水.

华埠一些菜贩表示,所出售的番茄都是安全品种,但由于番茄并非华人的主要疏菜食品,故对生意影响有限。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