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改善人权 无疆记者吁欧盟杯葛奥运开幕

(中央社记者唐秉钧布鲁塞尔十九日专电)比利时法文“晚讯报”,今天刊载“无疆界记者组织”及其欧洲国家分会负责人联名撰写的专文,呼吁欧洲联盟国家一起杯葛北京奥运开幕活动,促使北京改善人权。

除“无疆界记者组织”主席卡斯特洛及秘书长梅纳外,共同撰文的尚包括该组织法国、比利时、德国、瑞典、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分会的主席。

专文指出,欧盟与美国要求中共持续以协商方式设法解决西藏问题,但最近北京当局却以干涉内政为由予以拒绝。中共不但禁止外国媒体进入西藏,并在西藏进行大规模的逮捕及思想改造活动,这项事实证明中共先前与达赖喇嘛亲信的协商只是虚应故事,毫无任何具体进展与结果。

专文并指出,四川地震并未使中共当局真正醒悟,且持续施行高压政策。

专文同时呼吁,今、明两天正在布鲁塞尔召开高峰会的欧盟国家领袖,应把握在北京奥运举行前的最后集会机会,就杯葛奥运开幕式做成决定,共同施压,以促使北京在改善中国境内人权上,做出具体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