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听证:中国人权恶化 迫害延至美国

【新唐人06月19日讯】 2008年6月18日,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 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在众议院瑞本大楼就中国未来的法治发展举行听证会。在国会作证的几位中国问题专家指出,在北京奥运前夕,中国的人权状况没有丝毫改善,反而恶化。美国国会议员特别以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在美国组织攻击恐吓法轮功学员的事件为证,对中国官员不但在本国,而且在美国恐吓其公民的行径深感焦虑。

中共在美国恐吓威胁民众 议员焦虑

美国宾西法尼亚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约瑟夫.皮茨(JosephPitts)在听证会上表示对今年八月奥运前夕,中国人权日益恶化的趋势感到焦虑。

皮茨说,“宗教领袖、修炼者及其他人士受到越来越多的骚扰,这一总体趋势令人深感不安。”

皮茨议员特别以法拉盛事件作为佐证。他说,2008年5月21日,中领馆官员彭克玉在录音中描述他和其他官员在美国参与组织抗议并恐吓法轮功学员。皮茨说,他还获悉其他宗教信仰人士和政治活动人士在美国受到中国政府官员的恐吓和威胁。

皮茨说,“中国官员不但在本国而且在像我们这样的法治国家恐吓公民,这的确成问题。而且更令人焦虑不安的是,中国政府还攻击那些致力于改善中国人权的国会议员的电脑。”

中共违反国际公约

美国新泽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说,事实是(中共)这个邪恶的体系违反了全球人权宣言,违反经济、社会和文化国际公约,违反了1994年开罗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的行动计划,更违反了1995年《北京宣言》和联合国《儿童权利宣言》。

史密斯议员说,“早在九十年代就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PNTR)法案展开辩论之前,大多数所谓的专家对国会说,全球自由贸易和经济法肯定能使中国走向法制化。现在我们知道了,这些所谓的专家们错了。实际上起决定作用的是中共的领导人,是他们阻止中国走向法制化。”

中国专家作证 奥运前中国人权恶化

中国劳工通讯组织执行主任韩东方、加州伯克利大学中国因特网项目主任肖强、 中国自由民主党创办人、北京学者王天成和美国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 Association)会长傅希秋在听证会上作证。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说,在中国即将举行奥运会前的两个月,中国的宗教自由状况出现严重恶化。他提醒国际社会不要被奥运会所迷惑。

傅希秋说,从去年四月底开始,中国北京市专门召开会议,开展所谓的基督教专项活动的打压,有许许多多的家庭教会受到了冲击,牧师被抓,讲坛被掀翻,几千人受到了冲击。许多信徒被迫录像,甚至被迫留下他们的个人资料,随后被单位叫去问话。当局警告他们不准再聚会。

傅希秋说,一些信徒在为四川地震受灾群众祷告或举行救灾时被抓,还有的信徒为救灾机构捐款时以家庭教会落款,结果被抓,被罚款1000元,另外再交4000元贿赂金才能获释。傅希秋说,这些都有据可查。

另外傅希秋在听证会上还宣读了中共政法委策划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内部传达文件。

中国劳工通讯组织执行主任韩东方认为,中国的事还得靠中国人自己来解决。法制和公民社会的建立是未来中国社会民主转型的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