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余震持续 震中7万灾民撤离

中国四川有关部门消息称,四川大地震震中地区的汶川和北川星期四再度发生4.3和4.2级的余震。气象预报称未来数日,四川震灾区将有暴雨,并可能有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发生,汶川阿坝地区的7.2万灾民不得不撤离家园。此外,从云南到浙江等九省仍不断降下豪雨,目前已经造成176人死亡,农作物收成也大幅度锐减。过多的雨量也使许多河流的水位已经达到危险警戒线。

四川防震减灾网的消息称,512大地震的重灾区汶川、北川当地时间星期四上午10时55分和12时48分,分别发生4.3和4.2级的余震

四川气象部门同时发布消息,未来四天, 四川省内12个县市将有暴雨, 汶川、理县、茂县等地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不断的余震加上已经到来的雨季,使因土层松软而引发山崩或其他不可预知的灾难为震区灾民带来进一步的安全隐患,居住在震中汶川附近阿坝地区的7万多名民众不得不撤离家园。

当地媒体报导的数字称,已造成近8万7千人死亡或失踪的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还引发过几百次的山崩和滑坡。

此外,中国从云南到浙江等九省不断降下豪雨,目前已经造成176人死亡、52人失踪。受灾人口多达4千3百万人,摧毁13万4千间房屋,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百多万公顷,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百60多亿人民币(相当于33亿美元)。

豪雨也造成农作物收成剧减,粮价已经攀升2倍。其它蔬菜等作物和食品的价格也成倍飙升

广西省西南部的城市,居民都希望能够恢复到平常的生活,当地百分之九十的建筑物都泡在水中。许多民众必须仰赖船只通行。

因雨量没有纾解,许多河流的水位已经达到危险警戒线。长江沿岸的省市也面临着洪水的威胁。在重庆,江水暴涨,已经开始泛滥,由于未来数日将有暴雨,情况将会更加严重。

气象部门预告未来几天,新疆北部、青康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和东北大部分地区、黄淮、西南地区以及淮河以南大部地区,都将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