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民抱怨救济杯水车薪

【新唐人06月19日讯】本台记者近日采访四川地震灾区民众,很多民众抱怨医院没有治疗好就把受伤灾民送回家,很多灾区的灾民也抱怨没有拿到救灾物资,或者是拿到的救灾物资很少,怀疑是被地方官员贪污了。

四川512大地震当天,在震央映秀镇打工的一位民众,和住在当地受伤的一位家属被送往成都的医院治疗,但医院在31号之前就把伤员全部移往外省,有的直接送回家,目前他回到也是灾区的老家彭州,发现灾民都没有获得救济。

灾区民众:我一个家属在成都华西市医院治疗,27号送回家的,到现在他一直在痛,吃的用的都还没有发,全部都用自己的,我回老家那里,受灾的很多都没吃的。

映秀镇漩口中学一位学生告诉记者,他的父母已经返回映秀家里,因为那里生活条件太差,父母要他留在成都,但是现在已经不再发救灾物品了。

学生:我在映秀漩口中学,我是倒塌学校其中一个,我是学生,我们全校死了50个,我在成都没有补助金,只有那些用的东西,日用品现在都不发了。

绵阳盐亭县民众说,他们那里的灾民都没有获得任何救助,怀疑是当地官员贪污了。

灾区民众:“帐棚都自己搭的,没收到救援物资,都吃自己的,我们这儿没水真是,我们有些贪官把钱污了。”

一位灾区自愿者到绵阳安县,灾民抱怨当地政府发放的救灾物资太少。

灾区自愿者:“我问当地灾民都吃些什么东西啊,灾民说他发糖给我们吃,或者吃干粮,灾民有点抱怨吃的东西太差了,我说怎么发糖给你们吃,糖能把肚子吃饱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