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西西比河溃堤 布什访视中西部水灾区

(中央社芝加哥十七日法新电)持续数日的洪水重创美国中西部,密西西比河暴涨的河水今天冲破堤防,洪流滔滔不绝地奔流入伊利诺州一个城镇。

堤防破裂导致密西西比河靠伊利诺州侧的湾港市三十四号公路一片汪洋,促使官员关闭前往邻近伯灵顿的一条桥梁,对通勤者宛如一场浩劫。

新闻报导说,由于堤防溃堤,韩德森郡的暴涨洪水警报今天起生效。

水患在周末蹂躏了不少中西部城市,许多爱阿华人急忙试图全力控制灾情,但密西西比河水位尚未达到高点,他们除了撤离之外,实在没有什么别的选择。

密西西比河这条大河从明尼苏达州源头,到流入墨西哥湾,全长三千七百三十四公里,流经十个州;目前它在爱阿华州段以及支流细得河水位高涨。

伊利诺州紧急管理局发言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千多名伊利诺州国民兵,正与州内各监狱的数百名囚犯,合力加强堤防工事。

紧急管理局官员汤普森女士说,“堤防今天溃堤,我们非常、非常失望”,她还说,密西西比河“水势非常强”,即使是枯水期“也很难防范”,更别说现在正处创纪录的洪水期了。

汤普森说,官员早就预料到堤防可能是防洪弱点,因此已以沙包加强,“我们一直相当注意这些堤防”。

美国总统布什今天矢言协助遭到水患蹂躏的州振作起来,恢复正常;目前众所关切的是密西西比河水位上升,可能加剧泡在水里的中西部水患灾情。

布什表示:“我完全了解民众失去家园时的沮丧难过,一个人的家是他们最具价值的资产”,他补充说,行政官员已经向他简报灾情。

“我们要与州和地方人员合作,获得协助大家找到可以继续生活之处的明确策略”,布什说,住屋和清洁用水是第一优先要务。

二零零五年布什政府对卡崔娜飓风在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造成的严重灾情反应迟缓,布什因此饱受批评;他今天带着联邦灾害反应小组造访爱阿华州。

布什指出:“我将让我们的小组与爱阿华州人员会面,很不幸的,在我总统任内有太多天然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