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洪水推高玉米价格

美国中西部爆发15年来最严重的洪水灾害,该地区是世界谷类作物的主要出口地,洪水使玉米价格17日创下令全球市场和消费者震惊的历史纪录。

中西部大雨和泛滥的河流使市场担心这里约200万公顷的农田颗粒无收。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玉米价格首次上涨到每蒲式耳8美元以上。

此次受灾的依阿华州和伊利诺伊州的玉米和大豆产量占美国总产量的三分之一。洪灾还使数以千计居民流离失所。自5月25日以来,中西部已有24人在暴雨和龙卷风中丧生。

布什总统星期二表示将向洪灾受害者包括农民发放救济金。布什说:“我们为农民和农场主担心,洪水波及到的地方有大片农场,许多人饲养家畜,农业部长已经向我汇报了情况,我们正在评估所受到的损失,将向农民和农场主发放联邦救援金。”

天气预报显示周三天气晴朗,一些河流水位可能会下降,但是洪峰正在汇入密西西比河,可能将使该河水位超过1993年代记录,对海拔较低的依阿华州伯灵顿、伊利诺伊州昆西等城市构成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