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16日中国新闻简讯

1. 辽宁本溪劳教院非法酷刑多人致死

据明慧网15号报导,辽宁省本溪市64岁的法轮功弟子刘延恒,在07年9月8号上班途中,被当地派出所警察抓走后,非法判2年劳教,在辽宁本溪教养院受到酷刑折磨。刘延恒从教养院回家10天后,在08年6月7号去逝。

据报导,辽宁省本溪劳教院警察从2000年至今,以“抻床”毒刑和类似古代的“五马分尸”等各种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另有学员白金旗、石寅昌已被劳教致死。

2. 比利时记者进四川 被警察扣2小时
据看中国综合报导,比利时布鲁塞尔电视一台记者Tom Van De Weghe,取得了四川省政府发放的采访许可证后,要进入都江堰灾区进行采访时,被当地警察扣留2小时。之后在当地居民帮助下,从小路进入灾区,但是警察仍然阻止他拍摄。

3. 有线电视将继续垄断大陆城市地区
据中国媒体报导,有广电系统相关人士透露,有线电视网路和数位化已经投入了巨大的前期经费和资源,因此,直播卫星计划的初期,中共当局不会允许城市地区接收卫星电视。有线电视会继续垄断。

4. 山西安信煤矿爆炸 27死7受困
据大陆官方媒体15号报导,山西省孝义市安信煤矿13号上午11时许,该矿区主井底发生炸药爆炸事故。当时入井共58人,迄今27人遇难,尚有7人受困。初步分析,爆炸事故与非法使用炸药和超层越界开采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