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学者:四川灾区所见触目惊心

四川灾情牵动着世界亿万人的心,也牵动着许多关心灾民状况的海外学者的心。中国问题研究学者、澳洲公民陈弘莘博士于6月5日从澳洲飞抵中国四川的灾区腹地,亲眼所见那里真实发生的一幕一幕。在经历了重重的阻力之后终于在6月15日早晨结束了10天的奇特之旅怀着沉重的心情抵达了悉尼。

陈弘莘博士称10天的四川灾区之旅很特别,很不一般,中国人民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一个月。

陈弘莘:“非常非常遗憾的是整个的行程变成了一个奇特之旅,看见了很多灾民们住在废墟当中,而不是住在真正的我们在媒体中看到的所谓的蓝色帐篷里面;看见了很多孩子们浑身长满了大颗大颗的红颜色的包,而不是像宣传的那样所有的灾民都安排的非常好。”

陈弘莘博士是抱着想去看一下灾民生活状况和如何安置的心情去到四川的,然而她所看到的却和中共每日所宣传的不一样。

陈弘莘: “那么进去了以后才发现,所谓第一批救助出来的人98.5%都死掉了,一个都没活下来;那么进去以后才发现那些废墟上根本没有人,你都不知道灾民们哪去了;然后进去以后才发现,根本不是像媒体宣传的那样那么多人都得到了救助,那么蓝色的帐篷是分高中低档,甚至很多是用钱买的,灾民们已经身无分文了,哪有钱去买这些东西。”

中共的官方媒体中央电视台一直在宣称“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救灾场面,而陈弘莘博士这次亲赴灾区之后感到受到了中共媒体的欺骗。

陈弘莘: “我们这么久以来,跟我一起的随行的朋友都在说,我们整整上了中央电视台一个大大的当。如果不来看的话,其实什么都不知道,什么真相都不是。”

陈弘莘博士对灾民的体察之旅却遇到了中共国安和当地公安等数十人的干扰阻挠,并将其拘禁44小时而不允许睡觉,并勒令其回国。

陈弘莘:“所以什么都扔下了,衣服没有了,本子没有了,所有东西都没有了,带回来电脑,摄像机,带了一些资料回来,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扔了。当时其实想,只要能回来就好。”

新唐人记者 纪兰 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