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议人士黄琦同事吁台湾方面协助

(中央社台北十三日电)中国网路异议人士黄琦与另两位活跃人士日前在四川成都失踪,据信是遭到当局逮捕 ,无疆界记者组织今天对黄琦等人的遭遇表达忧虑,并要求中国当局查明下落,立即释放。

天网的工作人员并希望台湾政府与中共当局沟通, 以营救黄琦

无疆界记者组织发布新闻稿说:“黄琦和他的两位同伴在四川地震满月祭时遭到绑架,显示对新闻自由活跃 人士的镇压在持续中。”

无疆界记者组织说:“我们呼吁当局展开调查,查明他们的下落,并立即予以释放。”

这个组织说,黄琦等人是在十日傍晚遭三名身份不 明的男子强迫上车离去。成都警方宣称不知道黄琦等人的下落,但“这次绑架有公安局行动的所有标记”。

退休大学教授郑红玲(音译)在一个美国网站上张 贴三篇有关地震的文章后,于九日遭到逮捕。无疆界记 者组织认为,黄琦等人被捕可能与此事有关。

天网理事张国亭说,黄琦最新的一篇文章讲到郑红玲以“向海外泄露情资”罪名被捕的事。郑红玲来自遭 受地震重创的绵阳市,她在文章中批评地方当局的救灾行动。

另外,天网义工刘毅今天也对台湾媒体发布紧急求助信说,黄琦所住社区的派出所所长昨天告诉天网义工 严文汉,黄琦已遭到成都市公安局逮捕。

刘毅说,黄琦的家属虽然尚未收到传唤通知书,但是“可以确认黄琦被当局抓捕的可能性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