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谨慎处理中国黑客入侵

(美国之音记者:张蓉湘)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讨论国会电脑安全的决议案之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星期四告诉美国之音,会谨慎处理有关中国黑客入侵国会电脑的严重指控。

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霍耶星期四告诉美国之音:“对于中国黑客入侵美国国会电脑的指控非常严重,我们会谨慎处理。”

霍耶在参加共产主义迫害者纪念碑落成一周年纪念的仪式之后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也出席了这个纪念仪式。美联社曾经报导,古铁雷斯在去年12月访问北京的时候,他的一台随身笔记型电脑曾经遭到中国官员盗拷档案,里面的资讯后来还被用来入侵美国本土的商务部电脑。

古铁雷斯将参加下星期举行的美中第四轮战略经济对话。对于记者询问美方是否会向中方提起中国黑客入侵美国政府电脑的议题,古铁雷斯回答说:“我不评论涉及安全的问题。现在我出差的时候不会随身带电脑。”

来自加州硅谷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议员埃舒(Anna Eshoo)告诉美国之音:“现在国会已经发出警告,我们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

众议员埃舒表示,国会正在努力推动专门负责电脑安全的立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没有足够的科技可以发动网路攻击。

一些民主与共和两党议员星期三在众议院的院会中警告其他议员,应该提防国会办公室的电脑被中国等外国黑客入侵。长期关注中国人权议题的众议员沃尔夫与史密斯、以及国会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科克表示,他们办公室的电脑曾经被中国黑客入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