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骇客侵美议员电脑 国会警觉

美国国会议员11日表示,他们在国会办公室的电脑遭到来自中国境内的骇客侵入。事件已在美国国会引起警觉。让我们看一下来自华盛顿DC的报导。

6月11日,美国众议院资深议员伍尔夫召开新闻发布会,告知媒体2006年8月份他的办公室四台电脑被骇客入侵。

中国骇客入侵我的外交人权助手的电脑, 然后我的幕僚长、立法主管、法律助手电脑都被入侵。这些电脑有所有我做的关于人权和异见人士的文件,所有资料如电邮、备份、通信、地方案件全都被骇客取得。”

联邦调查局告诉他不止他一个国会议员被入侵电脑的,而且一个重要的国会委员会的电脑也被入侵。

另一位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资深国会议员斯密斯也同时披露,他在国会人权委员会的工作电脑也被骇客攻击,骇客的IP地址显示来自中国。

伍尔夫议员提到最近的“国家杂志”封面文章报导美国商业部长古铁 雷斯去中国访问时,他的电脑也被入侵。

伍尔夫议员在当天下午发起一份决议,旨在要求所有众议员都警觉并采取相关防范措施。决议还提到美国议员到“信息流通被紧密控制的国家”时,如果使用黑莓电脑和手机,他们的对话和其他个人信息可能都会被窃取。

该决议在众议院讨论时,伍尔夫议员再次引述“国家杂志”文章中的话,“如果我们都不公开讨论这一话题,这个有关国家安全的问题会更加恶化。”国会讨论中,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都表示了支持。决议目前被提交到众院行政管理委员会。

新唐人记者杨岸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