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律师发起全国游行抗议总统

星期一,巴基斯坦大约1千名律师和政界人士进行集会,准备发起一场横跨全国的长途游行,以抗议总统穆沙拉夫,并要求让被穆沙拉夫解职的法官们恢复职位.

律师们在集会中高喊“穆沙拉夫下台”、“自由”等口号,他们的横幅上写着“乔杜里站出来,我们和你在一起”。

大法官乔杜里和其他很多法官,去年11月在总统穆沙拉夫实行国家紧急状态时被解职。新的联合政府成立后,曾保证给法官恢复职位,但一直被拖延至今。

大约1百多名律师已经从西南部城市凯塔(Quetta)出发,开始横跨全国的示威游行。律师们将乘车从卡拉奇到拉合尔,然后抵达首都伊斯坦布尔。一些政党,包括前总理谢里夫的政党将一路陪伴长途游行的律师们。

巴基斯坦新的联合政府表示会为游行提供方便。内政部长顾问马力克(REHMAN MALIK)说:“我们不会阻止他们,我们有民主,民众有权力示威抗议,只要是平和的,我们会配合这个示威,他们向我们保证会是平和的。”

分析人士说,在目前巴基斯坦普通民众为燃油和食品价格上涨而苦苦挣扎的时候,还不清楚这次横跨全国的抗议能得到多少老百姓的支持,或许普通民众会因对价格飞涨的不满转而变成律师们的支持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