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市长:攻击法轮功学员 违反美国法律

纽约法拉盛发生的法轮功学员被暴力围攻的事件引起了美国各界的关注。圣荷西市长乔可力表示,这些暴徒的行为违反了美国的法律。如果他们敢在圣荷西这么做,就会被关进监狱。圣荷西市欢迎并保护法轮功学员

市长乔可力强调说,对法轮功学员的攻击,违反了美国的法律。法轮功学员言论、集会和信仰自由的权利是美国宪法所赋予、并受到保护的﹕“我们知道这些权利不被中共所承认。但在美国,我们承认这些权利。在圣荷西这里,我们欢迎法轮功。法轮功学员在我们的社区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会保护法轮功学员,保护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

乔可力表示,圣荷西的警察会努力确保人们享有言论自由﹕“我们不会容忍外面的人来圣荷西对我们的民众进行攻击。如果他们敢这么干,他们就会被关进监狱。如果中领馆跟我们有麻烦的话,我们会通知美国国务院。”

市长乔可力提醒人们,每个在美国的居民,都应该遵守美国的价值观、遵守宪法﹕“人们有言论自由、表达自由、宗教信仰自由,每个人都必须尊重这些权利,无论你是否同意。

有“硅谷首都”之称的加州圣荷西市是美国的第十大城市,乔可力在2007年高票当选为第64任市长。他以倡导透明开放的政府而著称。

新唐人记者张芬、卢英加州圣荷西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