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马侃竞选搭档 最佳人选比一比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获得各自党内总统提名已成定局。目前,他们将注意力转向选择最佳的竞选搭档,以增强实力,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一决高下。

目前希拉里的一些重要支持者已向欧巴马施压,要求欧巴马邀请希拉里担任副总统竞选伙伴。星期四晚间,欧巴马和希拉里曾私下会面。据纽约邮报报导,星期六希拉里将宣布终止竞选活动,正式支持欧巴马。

美洲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政治分析家李奇曼(Allan Lichtman)说,“希拉里的支持虽然可能是一种形式,但对于欧巴马是很重要的”

前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女儿卡罗琳(Caroline Kennedy)将主导一个委员会,审核欧巴马可能的竞选搭档

欧巴马目前还没有表明,希望选谁作为竞选搭档。当被记者问到与希拉里搭档竞选的可能性时,欧巴马只说,他的挑选过程将是慎重而广泛的。

欧巴马5日和两位弗吉尼亚人士一同出现在弗吉尼亚州的竞选集会上。一位是欧巴马早先的支持者州长蒂姆•凯恩(Tim Kaine),另一位是前海军部长、参议员詹姆斯•韦布(James Webb),这两位都被认为可能是欧巴马的竞选搭档。

其他可能的人选还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特拉华州参议员约瑟夫•拜登(Joseph Biden),他将向欧巴马竞选团组带来外交政策的公信力。曾在2004年争取总统候选人提名失败的前北约指挥官韦斯利•克拉克(Wesley Clark)、讲一口流利西班牙语,并精通拉美问题的康涅狄格州参议员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他将有助于欧巴马赢得拉美裔选民的支持。还有前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Bill Richardson),他也可能会吸引拉美裔选民的投票,并拥有重要的外交经验。

在共和党方面,马侃正将目光聚集在路易斯安那州州长、36岁的印度移民后裔鲍比•金达尔(Bobby Jindal)身上。金达尔的候选资格,将有助于平衡候选人的种族多元性。

专家分析,马侃其他可能的竞选搭档还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查理克里斯特(Charlie Crist),以及今年曾与马侃角逐总统提名的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和前阿肯色州长哈克比(Mike Huckabee)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