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严守病房 传病患遭核泄漏伤害

【新唐人记者 阳光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江苏省扬州苏北人民医院近期接收了四十位来自四川灾区的病人,不寻常的是,医院不但腾出住院楼第十楼整层来安置这些病患,还派保安严格把守。医院内传言,这些病人遭到了核泄漏伤害,隔离是为了预防核泄漏的事件被曝光。

苏北人民医院病患5月5号告诉本台记者,在正常的情况下,政府当局会鼓励社会来积极关怀、探望灾区病人,但是苏北人民医院却反而派出保安,把守门禁。

医院病人:“那个楼上不让人进去看,有保安把守,一般的护士都不让进去,要有通行证,因为在叫什么武的镇上面,有核设施核子泄露了,他们都知道,怕他们在外面乱讲。”

根据国际间的了解,川北地区,有着中国核武器研究、实验、生产、储存一条龙,地震是否已经造成损害,都是各界相当关心的,虽然国际间尚未发现监测到异常情况,但是四川灾区的百姓却相当惶恐,有深山逃过一劫的灾民惊恐的目睹了山体爆炸,被炸飞的山头瞬间将村子掩埋的过程。

台湾行政院原子能委员核辐射防护处副处长刘文熙建议:

刘文熙:“一般来讲在这个核灾变的现场,原则上水源跟食物你要比较谨慎,尽量喝罐装的水,你不要喝你认为有问题的水跟食物”。

刘文熙表示,核污染对人体的伤害有2个途径,一个是吃到身体里面,一个是身体表面受到污染。

旅居德国的核子物理专家费良勇指出,受到核放射性物质照射的话,严重的会造成死亡,较轻度的会使白血球急剧下降。

费良勇:“当人的白血球在4千以下就会产生白血球病,人的抵抗力就弱了,还有更重的就是不具生育能力了。”

费良勇呼吁中国政府应该赶紧对所有的核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如果发现有放射性物质溢出,应当马上撤离当地所有居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