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出席亲以团体会议 与犹太社群博感情

(中央社华盛顿四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预定提名人欧巴马今天出席“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年度政策大会,针对以色列与伊朗问题发表演说,欧巴马自称是以色列“真正的朋友”,并表示将努力“消灭”伊朗对中东和全球构成的威胁。

欧巴马在会中说:“耶路撒冷将仍为以色列的首都,而它必须保持完整。”

欧巴马说,他是以色列“真正的朋友”,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牢不可破”;欧巴马自昨晚赢得民主党提名以来,这几乎是首场活动。

欧巴马向势力强大的亲以色列游说团体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发表演说,他在抵达时时现场听众起立鼓掌表示欢迎,同时他在演讲中也努力化解若干犹太社群对于他的怀疑。

欧巴马说:“如果当选总统,谈到以色列安全,我绝不妥协。”

此外,他声称将致力“消灭”伊朗对中东与全球安全构成的威胁。

欧巴马说:“对于以色列与区域和平稳定而言,没有比伊朗更大的威胁。”

他说:“伊朗的危险是严峻且实际的,我的目标是消灭这个威胁。”他并大声强调,他会尽“一切努力”,防止伊朗取得核武。

他说:“如果当选美国总统,且只有在能促进美国利益时,我愿意在我选择的时间地点,与适当的伊朗领袖展开严格且有原则的外交行动。”

在提名战败下阵来的对手希拉蕊今天则说,欧巴马是以色列的“好朋友”,这是迄今希拉蕊对欧巴马示好的最明显迹象。

鉴于欧巴马在争取犹太选票上居于弱势,希拉蕊也向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发表重要谈话,她说:“我知道欧巴马参议员了解,在这里我们面临的危险是什么?”

希拉蕊说:“让我说清楚一点,我知道欧巴马参议员会成为以色列的好友。”9706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