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李鹏之子 华能国际李小鹏辞职

(中央社台北三日电)中国前总理李鹏之子、华能国际公司董事长李小鹏因工作调动离开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昨日向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董事暨董事长职务。

中国证券报报导,华能国际发出公告称,李小鹏与公司无任何意见分歧,也无任何有关请辞之事须促公司股东注意的事项。根据适用法律的规定,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半数以上董事推举,在公司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公司副董事长黄永达先生代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香港明报另引据北京消息透露,李小鹏将调任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华能国际是中国国资委属下的副部级大型中央企业,在去年十月举行的中共十七大上,李小鹏获选为中央候补委员。

消息指出,李小鹏到山西省任职,很可能会分管属于山西省支柱工业的煤炭工作,而山西原本分管煤炭的副省长梁滨,则将会外调河北省任职。

消息并称,由于山西省高层短期内将再有人事变动,省委书记张宝顺可能调返北京,省长孟学农有望升任省委书记,李小鹏仕途上还有可能“更上一层楼”。

今年四十九岁的李小鹏是李鹏的长子,李鹏长期在电力行业任职,李小鹏和妹妹李小琳上大学时也选择电力工程专业,李小琳现为中国电力投资公司董事长。

李小鹏一九八二年毕业于华北电子学院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曾到加拿大留学。回国后,李小鹏先在电力科学研究院任职,一九九一年起调到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一九九九年起先后任华能集团总经理、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董事长、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由于华能国际是中国最大装机容量的上市电力公司,中国大陆传媒称华能公司为“亚洲电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