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记者被中国警察强行拖离抗议现场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当中国第5号领导人李长春视察都江堰时﹐家长们在本地法院门口抗议“豆腐渣”教学楼使他们的孩子们丧生。

中国警察带走了100多位抗议的家长。当被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粗暴的推搡家长时﹐他们哭喊着﹕为什么﹖告诉我们为什么﹖

家长们集体在法院门口下跪﹕我们要上诉。

正在采访的美联社记者和摄影记者被警察强行拽上法院的台阶﹐拖进房间﹕警察试图不让他们看到外面的示威。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告诉记者﹕这些家长希望提交法院一份报告。但是没有人理睬他们。

李长春此时正在视察当地一处古迹的损害情况。

同时还有几位日本记者在现场采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警察告诉家长们说“日本人会把你们写的很坏”。

根据政府方面公布的消息﹐此次地震有7千多间学校倒塌。很多家长指责建筑商偷工减料。一些图片中﹐倒塌的教室周围的建筑物却站立着。这引起家长们的愤怒。

这场中国近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灾害使得迄今69﹐019人丧生﹐18﹐000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