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民调以十个百分点领先希拉蕊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二日专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初选将于明天结束,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欧巴马民调支持率持续以二位数领先纽约州联邦参议员希拉蕊•柯林顿。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欧巴马目前支持度为百分之五十一,希拉蕊为百分之四十一。

  希拉蕊六月一日在波多黎各虽初选获得压倒性胜利,并未为她的全国支持度带来加分效果。这已是欧巴马连续第四天以二位数领先希拉蕊。

  在两党竞争方面,欧巴马与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马侃以百分之四十六打成平手;希拉蕊虽以百分之四十七领先马侃的百分之四十五,但因在抽样误差范围内,属实质平手。

  以上民主党初选民调是于五月二十九日、三十一日及六月一日进行,共访问一千二百五十五位民主党或亲民主党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三个百分点。两党对决民调是于五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及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一日进行,共访问四千三百七十八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