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豪雨不断 云林西螺传淹水灾情

(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三日电)滞留锋面带来大豪雨不断,云林西螺地区累积雨量突破三百毫米,西螺、二崙部分低洼地区传出淹水灾情,有些店家民宅淹水达二十公分左右,由于西螺是全省蔬菜重要产区,大豪雨对蔬菜生产将造成影响,后续菜价有待观察。

云林西螺地区从二日下午降下倾盆大雨,入夜之后雨势仍不停,到晚上九时多,累积雨量已经突破三百毫米,到今天凌晨零时三十分,二十四小时累积雨量达三百一十二毫米,大豪雨集中降下,部分低洼地区晚上传出淹水灾情

警消单位调查,西螺镇安定里延平路和心派出所附近路段,积水约十五到二十公分,车辆经过激起水浪;瞬间降雨造成一楼店家与住宅积水,民众赶紧将家具、物品搬高以减少损失。

初步估计,大豪雨造成二、三百公顷菜园泡水,到深夜时分,积水已稍见退去,但是泡水蔬菜若再遇上接下来天气放晴,将很容易腐烂,最近的夏季蔬菜产期将受影响,农民叫苦,损失情况有关单位正统计中,至于最近低迷的菜价,可能也因此而看涨,后续情况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