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罹难学生家长控诉当局封锁消息

(本台消息)四川512大地震中,整栋教学楼倒塌,死伤惨重的都江堰新建小学,罹难的学生家长气愤的表示,从开始的救援不力,还有禁止国外媒体的采访,封锁消息,都显示当地官员想推卸责任,不愿意为豆腐渣工程负责任。

新建小学罹难学生家长悲痛的指出,家长们在地震当天冲到学校徒手挖到天亮,
救援部队延迟到第二天才到达,而且不准家长插手,地方官员到目前还在讲推卸责任的话。

家长:“底楼还有活生生的人在喊他们都不救,一丁点儿大的水泥板,他们都要用吊车吊的,现在电视上面看到的全是假的。而且更可悲的就是在火葬场的时候,居然把小孩快要送进火炉里面,发现还有活的,你说这个气不气愤,其中发现了5个。”

罹难学生爷爷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一个60多岁的老人,从12号到下午到第二早上,就救出30多个孩子,第二天部队一来就把家长都赶走,封锁现场,也不让记者采访。

王先生:“战士他们又没有带工具,救援很慢,家长还比较快,最气愤的就是人家国外的电台进去采访,我们当地的武警不要让他们采访,他们封锁消息。”

来自成都的自愿者严先生表示,地震过后他到过许多倒塌的学校,发现很多倒塌的教学楼附近的房子都没有倒塌,这些学校很明显的都是豆腐渣工程。

严先生:“新建小学垮塌的背面就是一个机关的育幼园,整个墙壁的磁砖都没有掉一块,隔着一条街也有一个中心小学,整个建筑都是很好的,主要是建筑质量没有问题,就肯定不会有伤亡。”

新建小学六个年级共35个班,687名学生,都在同一栋教学楼里上课,512四川大地震那天,近300名学生罹难。21号罹难学生家长到市教育局讨说法,局长避不见面,当局调动约300名警察到场镇压,并赶走国外记者。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