蓥华灾民:救济物资一天一包方便面

四川汶川规模8级的大地震发生已两周多了,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什邡市蓥华镇居民。据当地一位邢姓先生的描述,当地和红白镇、八角镇受灾后伤亡惨重,死亡千余人,伤者多为妇孺,许多儿童被迫截肢,以求生存。目前他们一天一包方便面、两瓶矿泉水的救援物资,使他们处于经常饥饿的状态。

邻近四川汶川的蓥华镇、红白镇、八角镇受灾后伤亡惨重,邢先生说出外打工的青壮年可说是逃过一劫,但是学生和妇女死亡的多,活着的残废多,至少是上百个残废人。

蓥华镇居民邢先生:‘现在也都知道往外面跑,他(中共当局)就是没有通报,通报了那真的就没有这回事了。我们那医院里好多小孩截了脚欧,所以那些人医好也是残废人,他不是截脚就是截手,小娃子又没有脚又没有手,我们这土话叫冬瓜人,就是我们老妈子那个医好也是个掰子。’

邢先生说,当地获得的援助并不像收音机里听到的播报。

蓥华镇居民邢先生:‘我们两三家人住一个帐棚,基本上是自己买、自己搭的吧。死了有千把人,死伤的多啊,发到我们那里真是没有吃的。有时候一天一包方便面,只有水,说实话真的不够。’

邢先生描述,因为死亡的灾民太多,有些尸体现在挖出来已无法辨认,只能挖大坑一起埋了。蓥华镇附近的金河磷矿、一个大队村庄和一个名叫“西部惊奇欢乐谷”游旅区,还有上万的人,至今没有得到救援。据了解,部队已经在山上开道,但是还没有进去。

新唐人记者 阳光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