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谒中山陵 吴伯雄题字天下为公人民最大

(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南京二十七日电)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今天上午前往中山陵拜谒国父孙中山先生,吴伯雄只花大约二十分钟即走完中山陵阶梯,随后完成拜谒仪式。吴伯雄在现场题字“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并发表谈话表示,国民党感念台湾人民在今年两次选举的支持,将秉持“人民最大”谦卑执政。

位于紫金山的中山陵有三百九十二阶,外界原本担心腰部患有骨刺的吴伯雄身体负荷度,不过吴伯雄今天上午八时十九分抵达后,只花了约二十分钟即爬完全部阶梯,向孙中山先生雕像献花、致祭。

完成拜谒仪式后,吴伯雄在“天地正气”牌楼下题字“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八字,落款为“西元二○○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吴伯雄随后发表谈话说,2000年他也到过中山陵,当时国民党在台湾刚失掉执政权,他感到非常惭愧,经过八年后两次重大选举,如今国民党重新取得执政,今天告慰国民党总理在天之灵,希望总理可以安息,国民党会好自为之。

吴伯雄说,他题字“人民最大”,即是国民党今年胜选后对人民的承诺。国民党今后将抱着感恩、谦卑的态度为人民谋福祉,日前四川强震,大陆很多领导高层不惧危险,亲赴第一线视察救灾,也是“人民最大”的具体表现,孙中山先生留给两岸太多共同资产,包括天下为公、博爱、民有民治民享等,两岸都要好好珍惜。

此外,吴伯雄说,明年是孙中山先生迁葬中山陵八十周年,届时国民党会组更大代表团到南京参加纪念活动,相信届时来南京会更方便,可以从台北直飞南京。他也邀请南京市民有机会能到台湾观光旅行。

吴伯雄拜谒过程中,吸引许多南京市民围观,他们在吴伯雄离开前也高呼“加油”、“和平统一”等口号,对吴伯雄表达肯定之意。9705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