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称“三退”模式解体中共很可取

曾获罗伯特∙甘迺迪人权奖、被誉为“中国最有骨气的人权老人”的任畹町先生最近正在对欧洲一些国家进行访问。他本次来伦敦是为了拜会正在英国访问的达赖喇嘛。在一次达赖喇嘛对中文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之后,任先生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并就多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英国伦敦的报导。

在新闻发布会上,任先生向达赖喇嘛赠送了一把折扇以表示敬意。会后在接受采访时他对于目前的退党潮表示:“三退大潮这肯定是(要)解体中共的。按我们民运的话说是民主变革、制度转变、制度变革。它是一种模式。而且我们今天看到(它是)一种很有效、很可取的模式。”

他对于中共在四川地震期间的作为表示强烈的不满,说,“这个政权腐败到家了。完全考虑一党私利。现在网上披露的消息是中共的高层说为了奥运的稳定这个(地震)消息不发布。那我们还说什么!这个政权能要吗?”

在谈到最近中共在纽约唐人街组织围攻退党服务中心一事时,他说, “每一个政权在败退的时候都会有一些超出人们想像的一些流氓手段,这不可怕。这从反面证明了它本身的虚弱。”
任畹町先生将于本月末赴荷兰参加那里的“六四”天安门大屠杀19周年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唐英文正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