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震灾区堰塞湖腐尸污染水质

四川地震重灾区青川县目前堰塞湖的危险已得到初步的控制,但堰塞湖正在发生的水污染危机却刻不容缓,因为有尸体在水中浸泡腐烂,造成水质污染。

  中国“财经”杂志报导,青川县委书记李浩生说,青川红光乡东河口石板沟山体滑坡,掩埋群众七百多人,山体崩裂,堵塞河道,形成了三个总库容为两千万立方公尺的堰塞湖

  尸体在水中浸泡已经腐烂,造成水质污染,青川县特别请求中国环保部支援,对堰塞湖水进行治理,避免造成更大的污染。

  青川县委宣传部官员说,通过自然溢出、人工疏导、分级消能相结合的方法,及时排除了堰塞湖险情。

  目前,堰塞湖的危机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是环境问题却十分突出,很多乡镇被掩埋的死尸都还没法清理。

  截至二十四日,中国环保部门已将价值人民币六千万元的处理设备运往青川。

  青川县在这次大地震中,地质灾害频发,据统计,发生地质灾害五十处,除了形成三个堰塞湖外,县城背靠的狮子梁山体出现大裂缝。现在青川县城街面出现明显下陷,有大量的危石悬吊在半山坡,直接威胁县城二十五万民众的安全。

  在发现狮子梁裂缝后,青川县政府紧急派出工作组到重点地质灾害现场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