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灾民死活 缅甸当局在灾区举行新宪公投

(中央社仰光二十四日法新电)缅甸遭到热带气旋袭击的灾区,今天举行新宪法公民投票。同时,军事执政团表示,新宪法已在首轮投票以压倒性多数通过。

缅甸大城仰光和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南部地区今天举行新宪公投,投票所在早上六时开放投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南部地区许多村落三周前遭“纳吉斯”热带气旋夷为平地。

军方说,这部宪法将为二零一零年民主选举铺路,但是民运领袖翁山苏姬所领导的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强烈反对这项公投。

全国民主联盟表示,这部宪法将纳入军事统治,并谴责军事执政团将注意力集中在新宪公投,而忽视将援助物资送达风灾灾民手中的救灾行动。

约两百四十万灾民目前仍迫切需要粮食、帐篷和医药。

今天约有五百万名合格选民,但是他们的投票将无法影响这项公投的结果,因为军方已宣布,在本月十日非灾区举行的首轮投票,有百分之九十二点四选民支持新宪法。

在仰光,选民抱怨遭到恫吓,他们表示,军官强迫他们提前投票,并在官员的监督下圈选选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