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检查官吁法庭逮捕涉案前总统

阿根廷检查官星期四(5月22日) 要求法庭下令逮补前总统梅内姆(Carlos Saúl Menem),并撤销他的检控豁免权。 因为梅内姆在任内阻止调查发生于1994年的一起犹太社区中心的爆炸案。

负责调查1994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犹太社区中心爆炸案的阿根廷检查官尼斯曼表示,他已经向向法官里乔(Ariel Lijo)提出逮捕梅内姆及其任期内的另外五名官员的要求。

同时,他还要求法庭,撤销现在仍是参议员的梅内姆的检控豁免权。

“我们在进一步调查爆炸事件与地缘关系的线索时发现,当时的政府最高层有意并且明确表示要掩盖并提供一个涉案地方关系人的免责权。"

地缘关系指的是住在阿根廷与爆炸案有关的人员。当年的爆炸案使七层楼高的阿根廷以色列多功能大楼(AMIA)夷为平地,85人死亡。这栋多功能大楼是阿根廷最大的犹太集会中心。

尼斯曼说,梅内姆的掩盖计划还包括让涉案者逃避调查。

除此项指控外,梅内姆任内非法出售军火给厄瓜多尔(Ecuador)及克罗地亚(Croatia)的案件,已经确定在七月开庭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