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贪官鲸吞赈灾物资 5.21灾区民众群起抗暴

(大纪元记者李明综合报导)四川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在今次地震中倒塌造成数百学生遇难。在21日,近300名家长向市教育局示威,要求尽快查明校舍塌毁是否与偷工减料有关。部分人情绪激动,推翻教育局临时盖搭的帐篷办公室,并破坏放在里面的电脑及传真机等器材。当局紧急调动300公安到场平息事件,与此同时,5月21日,因怀疑有官员鲸吞赈灾物资,四川德阳市罗江县发生了民众抗议,部分官员被殴,吁中国大陆的慈善救助机制急需完善和透明。

全国哀悼日鲸吞赈灾物资

据博讯记者从大陆发来的报导,5月21日,四川大地震全国哀悼日的第三天,位于四川重灾区德阳所辖的一个县城—罗江,出现了这样一幕:一辆川金路(000510)的货车(车门上有1-12号码),在向一家普通商铺内运送大量生活物资,包括火腿肠、八宝粥、方便面、饮用水等。

本地居民发现此行为颇为怪异,认为这些物资很有可能为赈灾物资。

在群众的质疑声,未卸完货的卡车仓皇逃走,于是有百姓拨打了110,在110来后,又有一辆没有牌照的军用吉普开来,来人与110的警察示意是县武装部的,并同时把卸在店铺门口尚未搬入房中的物资搬上吉普欲拉走,此时民众一哄而上拦住了这辆军用吉普,尔后,这件事情随着那些人的愤怒声一传十、十传百,大量居民拥堵了过来,且情绪激动,当笔者到达时,看到军用吉普在县公安局副局长(严某电话13808102118)疏导下从人群中驶出。

那家商铺被愤怒的居民和警察围得水泄不通。据在场目睹全过程的人说,就在此时,那家因居民怒骂而被迫关门的普通商铺,又被警察强行把门开启。就在开启的那一瞬间,在场的所有人都在欢呼和鼓掌,店内的大量物资激发了大家的愤怒。而该店店主也随后被110带走。

民政局长被殴

在110来后,那辆满载赈灾物资的军用吉普在故意绕道后,开进了派出所的大门,虽然做的十分隐蔽,但还是被愤怒的群众发现,然后广为传播他们想要销毁物证,这更激发了广大群众的愤怒。在这时,公安局以及其它部门的很多官员出来想要平息民愤,但这对于广大极度愤怒的群众而言,一两句搪塞的话是根本不够的。他们在劝说无效后,想要回去,但群众一直跟在了他们的后面,并且一路上吼叫,而这也引来了更多的群众加入这支队伍,就这样,成千上万人跟在了局长级人物的后面,场面蔚为壮观。

在到达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一个人打了一个局长级人物一下,旁边很多人大叫:打的好!然后一大群人就开始打那些人,靠得近的拳打脚踢,靠得远的扔东西打,其中有一个人拿起一个酒瓶子打在了民政局局长的右额上,顿时鲜血直流。那些人在挨打后,开始仓皇逃窜,但是在他们前面的一些群众也愤怒的朝他们攻击,并且截住了他们的去路,他们被迫调转方向,却被围在了一家商铺门前,然后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在此时,一位民警边跑边用扬声器大叫:这边出事了!然后就来了几十个警察,一来首先就把在挨打的人拉了出来,然后指着很多人大叫:是哪个打的?满头鲜血的民政局局长指出了4-5个人,然后警察去按住了那些被指的人。

这时,民众根本不怕警察,数十个警察的力量十分渺小。警察刚刚按住那些人,就有很多愤怒的人冲了过去,想要帮那些人挣脱警察的束缚,警察却野蛮的把那个人推出去,然后警察连拖带拽地把那些人朝前面拉,而群众却截住了那些人的去路,这时群众已经愤怒到极点了,开始大吼大叫。

德阳市的数车武警来到了此地,但是他们只敢维持秩序,面对如此庞大的群体,不敢轻举妄动的。

局长级人物在警察的簇拥下,缓缓的朝政府大楼方面撤退,群众却不依不挠,终于还是在一个十字路口将他们完全截住。此时虽已近夜幕,但是群众们却热血沸腾,把一辆警车团团围住,几个带头的人在与他们说话,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只听得大家就开始欢呼了,靠近警车的人还在砸警车以示愤怒。

四川都江堰市近300名家长向市教育局示威

也在几乎同样时间,中国国家地震救援队在聚源中学抢救现场惊讶发现“混凝土里全是铁丝,根本不是什么钢筋!”“简直就是豆腐渣工程!”一位救援队员愤怒的表示。

四川聚源中学一栋六层高的教学楼,除了两边楼梯间以外,全部塌下,24个班级的学生大部分被埋。该市的新建小学的教学楼,在不到5秒钟的时间就倒塌,整个大楼近500名学生大部分都被压在废墟下。

在另一所小学的废墟上,137位罹难学生的家长拿着孩子照片举行追悼会,有位家长在废墟中拿起水泥块,用手一搓瞬间粉碎,这位家长气愤地说:“我那小孩还不是在那房子(教室)里边,在外面,在那楼后面上厕所,都没跑掉,你说这倒塌得多快,这速度,一摇就倒了”。

追悼会现场,家长们苦诉,认为孩子死得太冤枉。

近300名家长向市教育局示威,要求尽快查明校舍塌毁是否与偷工减料有关。部分人情绪激动,推翻教育局临时盖搭的帐篷办公室,并破坏放在里面的电脑及传真机等器材。当局紧急调动300公安到场平息事件。

震灾只灾一时,党灾时刻肆虐

中国问题评论员司马兀立在评论文章《震灾只灾一时,党灾时刻肆虐》。他在文章中说,在吸取捐款过程中,给官吏以甜头,使其紧跟。四川绵竹、甚邡、绵阳等地冷血地方恶吏,被群称为狗官,他们欺上瞒下,近乎公开地为家人安排安全位置,占有大量物资,对受灾子民视若无睹,且加以恶声喝斥。绵阳市委书记谭力,对上胁肩谄笑,对下如狼似虎,是一个罕见的酷吏。

成都权势人物家属,将救灾帐篷据为己有,搭建在豪华社区旷地,救灾专用字样醒目刺眼,而灾区人民,有的一个村子不得一顶帐篷。据网友推算,这类帐篷,乃善款购来,其间又由官吏子弟“贸易”,不足千元的帐篷,涨到一万多元一顶,他们居间大吃回扣,这和喝人血有何区别。

甚邡市委书记、市长则占用大量救灾物资,花天酒地,并对以货物捐赠的企业表示不满, 因为他要的是现金!而成都市委则在大灾当头的时机,搬进百亿巨资修建的豪华大楼办公,其疯狂以至于此!而共产奸党听之任之,不以为然。

三曰转移国内矛盾视线 先下手为强 诬陷法轮功

他在文章中说,共产奸党不惜代价,劳民伤财,在大地震过后的十来天,准许媒体大量进入,发动宣传大军,为其抬骄子评功摆好。在南充等地,煽动无知粪青,攻击麦当劳,将花圈抬至这些无辜企业的店门口,手段极其卑污下流。

他表示,中共转移视线,妄图藉以缓和国内矛盾,延长其寿命,继续作恶。他们在党媒新华网等处辱骂王军涛、王丹等民运人士。他们先下手为强,诬陷法轮功,制造阶级斗争新动向,藉以掩盖他们对付失地农民的血腥,掩盖他们对知识界异己的逮捕,掩盖通货膨胀,掩盖粮油价的暴窜,掩盖政局的一团乱麻,掩盖毫无人权的社会乱象,掩盖借奥运之机的胡作非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