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农委会:强化两岸沟通 让台农产品销中国

(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二十二日电)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武雄今天在就职记者会中指出,未来要透过“国共平台”、“两会平台”加强和中国的沟通,让高级的台湾农产品顺利进军中国,同时要配合两岸直航,藉中国大陆观光客来台湾时更熟悉台湾的农产品,待观光客回中国后,自然就会成为台湾农产品的宣传生力军。

陈武雄表示,其实中国有8000万人口收入是和台湾民众一样的,他们的消费能力远超过台湾的好几倍,台湾销往中国的农产品应该是精致高档产品,低价位产品根本不划算。

因此为了强化台湾农产品销往中国,陈武雄强调,将透过“国共平台”、“海基、海协两会平台”的沟通管道强化沟通协调,此外,更要借着两岸直航大陆观光客来台湾时,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在中国吃到的高价台湾水果究竟是怎么长的。

要让陆客熟悉台湾的农产品,他说,农委会打算在平地森林游乐区中兴建百公顷以上的水果园,种植陆客熟悉的芒果、莲雾、杨桃、凤梨、释迦、葡萄柚等,让他们吃得到、看得到,深化印象之后,回到中国自然就成了最佳宣传生力军。

至于销往中国的台湾农产品有无时间表?陈武雄说,目前并没有时间表,而是立刻就要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