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开放厂房让四川灾民入住避难

(中央社记者卢健辉成都二十一日电)中国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连日来四川省内多个市镇余震不断,死伤惨重,成都市内有一家台商主动开放厂房,让数百名灾民入住避难

在成都市金花镇设厂近五年的台湾忆霖集团成都巧吉思公司总经理特助邓道鸿说,四川在十二日发生大地震后,大批房屋被震毁,很多居民无家可归,这些居民只能在马路旁及人行道搭建账蓬,暂时解决住所问题。

邓道鸿,四川省政府于十九日发出通知,警告当天及次日成都将有芮氏规模六至七的余震。忆霖集团为了协助灾民,决定晚上开放工厂内的空地让灾民搭建账蓬居住避难

邓道鸿表示,连日来有近四百至五百名灾民暂住在忆霖厂区内,他们大部分都是年长者、妇女和小孩。他说这些灾民都很守规矩,每天等到工厂工人下班后才进来,早上整理好地方才离开,不增添厂方麻烦。

现场所见,厂内的大草地搭建了许多帐蓬,内面则是一排一排的床铺,停车场上也停放很多货车或面包车,车内也住了灾民,连厂房的走廊上也让灾民睡觉。每到晚上,整个厂区显得非常热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