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灾区绵阳市平武县 急待外界关注

(本台消息)重灾区绵阳市平武县,因为位处深山,对外交通和通讯中断,救援物资缺乏,急待外界关注,记者也采访了在地震中全毁的绵竹汉旺镇,前几天在媒体的关注下救援人员和物资相继抵达,居民生活已有改善,民众表示当地死亡人数高达3万人,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重灾区绵阳市平武县受灾最严重的是位处深山的南坝和平通两镇,因为对外道路坍方,交通、通讯中断,当地居民郑先生表示,死伤最惨重的是倒塌的南坝小学。

郑先生:因为路断掉了嘛,所以受灾之后没办法那么及时,帐棚食物还是缺乏的,房屋毁掉了,死伤还是比较严重的,伤亡数字还没统计出来,部队翻山越岭爬进来用手,用铲子铲。

记者也采访了在地震中全毁的绵竹汉旺镇,因为前天媒体的专注,救援人员和物资相继抵达,居民生活已有改善,绵竹市民众表示,目前私人救援团体提供的食水供应充足,不过伤亡惨重的汉旺和邻近地区估计死亡高达3万人,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

绵竹民众:那个地方死了有3万的人,汉旺的尸体差不多都挖出来了,那边挖一个万人坑,然后把尸体放里面埋了。

绵竹学生也表示,很多国家的救援队都来了,但为时已晚,山上堰塞湖溃决的危机已经解除了。

绵竹民众:说台湾的韩国的还有新加坡都过来了,我们学校已经提前放暑假了,复课时间应该是在八月份,那个悬湖地下渗透已经消失一部分,几乎没有危险性了。

据报导,512汶川地震造成四川阿坝州汶川县、黑水县、茂县、理县,绵阳市北川县、平武县,广元市青川县七个县重创,人命和财产损失惨重,道路和通信设备受到极大破坏。

新唐人记者谢玲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