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救援组织指四川灾民需要心理辅导

四川地震发生后,港人纷纷向志愿机构捐款赈济灾民。有参与救灾的机构表示,目前在救援方面遇到各方面的困难,其中对灾民的心理辅导是重要的一环。

星期日,有志愿团体在一个论坛上指出,四川大地震造成重大伤亡,无数人无家可归,民众在灾后的心理重建是当前的重大课题之一。救世军香港军区社区关系总监王国清表示,灾后创伤治疗并非一般的心理辅导,而是非常专业的。

救世军香港军区社区关系总监王国清:海啸的时候情况就是这样,他拿不到支援的时候,很多时候这些灾民有很特别的行为,包括很怕海啊!怕进屋或在屋里怕出来,对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再信任。

香港世界宣明会副总干事丁美珠表示,该会将对灾民的心理辅导提供协助,并强调这是一个延续十多年工程,需要更多的人力和物力。

由于四川当地的余震影响救援工作,救灾团体目前面临运输和物资供应的困难。

救世军香港军区社区关系总监王国清:譬如最近我们买不到水,买不到水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有谣言,使供水造成困难。因为害怕,现在有许多物流货柜不肯进入四川。

另外,医学界人士也在铜锣湾闹市以音乐会的形式筹款,医学界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表示,目前很多医生已准备随时进入灾区提供协助。

香港立法会议员(医学界)郭家麒:有几类的医护人员是需要的,第一是创伤科的医生,是直接给予医疗服务﹔第二是一些控制感染的专才,因为现在灾区随时有爆发疫症的可能。

他指出,目前在灾区的医疗队伍由于仪器药物不足,仍面临很大的困难。

宣明会表示已收到5千万港元的捐款,而救世军方面仅个人捐款也超过5百万港元,相信捐款会陆续增加。目前全香港征募到的赈灾款项已达10亿港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