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强震 陇南灾情严重急待救援

【新唐人05月18日讯】中国甘肃省是这次大地震受灾第二个最严重的省份,陇南市的9个县均有强烈震感。本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陇南的农村房屋几乎全倒,城里的房子损害严重,大都成了危房,无法住人了,因为道路中断,食物缺乏,很多地方急待救援。

深圳维权人士郭永丰表示,陇南四川汶川是同一板块,所以地震后灾情惨重,农村的房子全倒了,农民收入很低,要辛苦一辈子才能修一间房子,因此十分悲痛,家乡的亲友,透过他向外界发出求救。

郭永丰:公路都全部断裂了嘛,倒塌的都是乡村农民的土坏房,农民死的多了,农民都搭了帐棚睡在荒野,现在救援物质还没到,物价上涨,涨的很厉害,现在我们那个地方真的是灾难,农民哭天喊地的,老太婆老大爷就想自杀。

陇南市文县碧口镇居民王女士表示,碧口镇靠近地震重灾区四川青川县,大部分的房子都成了危房,数万居民都在河提上搭帐棚住,也都还没有获得任何救济。

王女士:救灾物资,反正碧口地区这些老百姓没有喝到一瓶水,没有吃到一包方便面,城里面砸死几个小学生,基本上砸死的都是乡下的,学校修的那啥房子嘛,当官的人吃回扣的,弄得不结实嘛,这么多房子没倒塌,只是危房,就学校塌了嘛,把学生砸了。

陇南市居民王先生表示,他们的房子都不能住人了,因为余震不断,当地居民都很惊恐。

王先生:这个地区房子受损的,可能危房的情况有百分之八十,再摇的话可能好多房子都会倒塌,昨天在我们一个邻居家里面,那个余震当中,有3个人被房子倒塌砸死。

据报导,陇南市靠近四川,地震灾情严重,其中文县是甘肃与四川汶川直线距离最近的县,也是5•12地震中甘肃灾情最为严重的县。

新唐人记者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