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年轻律师编写法律手册 助新移民定居澳洲

澳大利亚的新移民不久将得到一本新出版的法律手册。这本由年轻律师编写的法律手册,可以帮助新移民在澳洲定居、找工作。下面请看本台驻悉尼记者的报导。

去年有14万人移民澳大利亚,这使悉尼更为多元化。

新南威尔士大学简-麦克爱德姆博士(Dr. Jane McAdam):

“新移民面临的一些最常见的问题当然是要在一个新的国家定居,比如语言,一些人不会说英语。一些人还不知道怎样乘坐公共交通。

很多新移民不熟悉澳洲的司法系统,不了解他们应有的权利。所以纽省的年轻律师编写了这本新大陆新法律手册。”

纽省年轻律师米拉-斯瑞斯纳(Mila Cerecina):

“有关移民法的事务非常重要。 此外,家庭法、离婚法、刑法、交通违规、财务服务等内容也写进了手册,这样新移民会了解法律对他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因为他们了解这些很重要。”

由于得到了法律和公正基金会的通力合作,手册被翻译成中文、阿拉伯文,和波斯文。

法律和公正基金会的杰夫-麦合仁(Geoff Mulherin):

“悉尼是澳大利亚最为多元化的城市,因为在悉尼居住的人口半数以上都来自海外。”

手册的CD版本正在制作中,但目前最重要的是广泛地让移民获得手册。

新唐人记者记者安琪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