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向红十字捐一百万赈灾

在中国四川发生了数十年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之后,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15日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向国际红十字会捐款一百万美元,并采取相应措施鼓励国民为赈灾积极捐款。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5月15日,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在电话新闻会上宣布,联邦政府将 捐献1百万美元给国际红十字会,这个数目超过了国际红十字会9百万美元初步筹款额的十分之一。并且,联邦政府还采取措施鼓励国民向加国的慈善机构捐款。

肯尼表示,1百万美元只是基于红十字会最初提出的筹款需要,随着灾情进一步明朗,筹款数目可能会上升,为此联邦政府也做好了额外再捐款数百万元的准备。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 红十字会昨天提出的最初的在国际上筹款的目标是九百万美元,加拿大则贡献了超过十分之一的款项,随着红十字会的进展,我们会继续捐助更多的数额。

为了鼓励加国民众踊跃捐款,联邦政府会以一对一的配对方式捐出在本国注册的慈善机构筹到的等额赈灾款项。

加拿大多元文化部长杰森.肯尼:加国慈善机构为赈灾筹到的每一元钱,联邦政府也会相应的捐出相同数额的款项。

杰森.肯尼透露,地震发生的当天,加国政府就联络中国政府询问是否需要救援人员和技术帮助,但至今未收到回复。加拿大总理哈珀也于14日向中国政府表达了对灾民的慰问。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