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捐款献血踊跃 盼真到灾民手中

自地震发生后,中国民众人人想办法捐款、捐物,希望能尽快的救助灾民、挽救生命。在有些地方,捐钱、献血的民众排起了长队。但目前只能通过官方渠道救灾,有民众呼吁能有独立民间渠道,把救灾物质和款项直接送到灾民手中。

在中国红十字会中心,数百名北京的民众排着队等待填写为灾民捐款的表格。

原来在红十字会工作的陈志明说,“今天我和我妻子商量了,决定除了在街道捐款,我想也在原来的工作单位捐款。我准备捐1千元。”

据中国红十字会的主管说,仅红十字会收到的捐款已经接近10亿元了。

在这个献血点,人们排着队等待献血,有的人被告知第二天再来,他们依然在等待着。

王梦英正在等待献血,她说:“我即使多等一会,我也愿意知道能把我的血捐给他们,救他们。我盼望他们平安渡过灾难。”

不过,在中国普通老百姓为灾区民众真诚奉献爱心的同时,中共喉舌电视台播放奥运火炬在福建省传递捐款的造假新闻也引起了网民的炮轰。

画面中几位火炬手似乎在带头往捐款箱中投钱,但却假装做了一个投钱的动作,手里没有钱。该造假场景在新闻中播出后,被网友发现,并贴在了论坛上流传,让网民们失望、愤怒。

地震已经发生四天了,现在灾区救援物资依然非常缺乏,很多稍微偏远点的镇县,还没有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到达。

但目前中共政府只允许通过官方渠道救灾,让很多民众担心,众多捐献的抗震款项和物资是否能真正全部送达到灾区老百姓的手中。也有民众呼吁,建立独立渠道将救灾物资直接送往灾区,亲手交给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