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赈灾 各地专业搜救队心急如焚

台湾民间爱心团体今天(15日)走上街头为四川地震灾民幕款,并邀请歌手现场演唱祈福。全球各地政府及民间都纷纷发起捐款及物资到四川赈灾,但在已经远远超过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只有少数的专业救援团队能够进入救援,使得国外的专家们心急如焚。

募款现场邀请歌手品冠为灾民祈福,一首首的歌曲,表达了对四川受灾民众的关心。

民间爱心团体不落人后,事实上各国政府已陆续提出捐款捐物计划。包括美国捐款50万美元,英国拨款150万美元,台湾6000多万美元,国际奥委会也捐款100万美元。

全球各项捐款物资涌向四川,眼看着已经远远超过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后,截至5月15日止,终于被允许进入四川的只有少数的台湾及日本专业救援队伍,使得世界各地的专业搜救队心急如焚。

过去在台湾921期间,中共曾以主权为由,阻挠国际救难队到台湾协助抢救,当时引起国际社会诸多不解,人道救援无国界,台湾陆委会主委呼吁救援为要,千万不要政治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美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