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不报 国务院含糊应对记者追问

(本台消息)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愈多的矛头指向政府在地震前已有预测,但最后以保奥运前稳定为由压而不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在举办的记者会上,回避不谈相关问题。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综合报导。

据中国地质台中心总工程师刘瑞丰介绍,四川省内有7个国家地震台,45个区域台站。

13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提出,他们接到四川地震局职工7人的投诉表示,在几天前就察觉到地震的迹象,但局里说为了保证奥运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这个信息。

中国地震局发言人张宏卫说“这种推测是没有道理的”。接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张晓东以地震预测是“世界难题”回避。

《成都商报》记者也问到关于这次地震在预测网上有无迹象和前兆被监测出来,张晓东再次以地震预测非常复杂的说辞闪过。

针对地震官员的推诿,有网友指出:那些官僚以地震预测是世界难题为由,一言遮之,…为了头上的乌纱帽置专家意见而不顾。真是祸国殃民!

有位民众在互联网上披露,他的叔叔在四川地震局工作,曾痛苦的打电话告诉他,已知有地震征兆,可是局里为求奥运前的“安定”为由不许透露。

512四川地震之后,中国科学院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客座研究员李世辉当天夜晚在其博客上撰文指出,中国地震科学家耿庆国专家曾准确预报四川地震,明确提出阿坝地区7级以上地震的危险点在5月8号(前后10天以内),并将消息密送当局,但当局却置之不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