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后京奥火炬继续传递 网民挞伐

(中央社北京十三日法新电)尽管昨天发生大地震造成成千上万人罹难或失踪,但北京奥运会火炬今天仍然在中国境内继续展开“和谐之旅”传递,此举引发网民不满与强烈抗议。

中国官方“新华社”宣布,火炬已经展开在福建省的传递工作,这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中国境内第十二站接力传递。就在昨天,中国发生规模七点八强震,重创西南部广大地区。

新华社报导,今天的火炬传递于上午八时十二分从福建省西部龙岩市开始,第一棒火炬手是曾经在雪梨奥运会夺得举重铜牌的男子举重选手张湘祥。北京奥组委在其网站上张贴张湘祥满面笑容高举火炬的照片。

主办单位不顾重大天灾,决定继续进行奥运火炬传递引发网民挞伐,许多人透过网路提出抗议。

在主要入口网站新浪网张贴北京奥组委主要联络电话的湖北省居民表示:“所有中国人都应该打电话,谴责这种不人道行径。”

福建省一名居民说,应该取消圣火接力传递,把节省下来的经费用来协助地震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