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严打彭州石化项目抗争群众

中共对四川彭州石化项目抗争事件的打压进一步升级,已经抓捕多人,10号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宣布,遭刑事拘留的作家陈道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成都环保维权人士表示抓人并不能解决问题,当局应该与民众沟通,才能化解民众对这个项目的质疑。

成都环保人士谭作人表示,目前当局抓捕了几位参与彭州石化项目抗争活动的群众,这是对新一轮的抗争活动的打压。

谭作人:他利用现在这种形势采取一种比较高压的手段,你反对我就把你抓起来,我们不是说反对你这个项目,而是反对你这个项目选址,你不应该在成都附近,抓了人事情并没解决啊。

成都作家冉云飞不主张在奥运之前,再次以集体散步的方式来抗争,但希望当局放下恐惧,与民众沟通,才能化解民众对这个项目的质疑。

冉云飞:在奥运会之前他们很紧张啊,说白了他这么快处理这些事就是为了避免下一步的继续散步,因为网路上有人说5月11号,或6月1号要继续散步这样的话,他可能怕控制不住。

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因在网上发表建言,主张以高科技软件园取代高污染的彭州石化项目,10号凌晨遭到传唤后释放。

黄晓敏:政府对新一轮的彭州环保事件表现的过分敏感恐慌了,我认为这种问题的处里呢,不能用高压严打和堵的办法,而应该用冉云飞先生所发起的,对话交流沟通这种方式化解。

据了解,10号成都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对54散步群众2人行政拘留10天,2人行政拘留5天,还2个正在通缉中。遭刑事拘留的作家陈道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后制: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