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民因修炼法轮功被拒回中国参加母亲葬礼

澳洲公民、高级地质师刘松发博士, 供职于澳大利亚地球科学研究院, 两周前惊闻母亲过世,于是向中国大使馆提交加急签证申请。但由于他修炼法轮功,被大使馆拒签, 虽然经过多次交涉,却仍未如愿。

刘松发: 我母亲是4月27日星期天凌晨去世的,我星期一就去中国使馆办签证,当时递签证表格之前,他们不知道我是谁的时候,答应的很好,说很快,第二天就能拿到签证,但是他们查了他们的名单以后就不给我签证,而且也不给我一个理由,后来在我追问的情况下,他们才明确地告诉我,是因为我炼法轮功才不给我签证。可以肯定的一点,他们有一个黑名单在手里边。失去母亲是一件万分悲痛的事,而签证被拒更是加雪上加霜,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我当场就给使馆管签证的官员说:你们这样是非常不合适的,在全世界任何一个政府和个人,孝子奔丧都会提供方便,中国使馆也应该提供这种方便,但是很遗憾他们没有提供这种方便。

新唐人记者朱莉堪培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